中国海军今年已服役8艘新舰

2013-07-02 07:5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海军主力军舰密集入列 战略部署偏重南海舰队

  解放军056轻护入列驻港部队后对外开放参观

  昨天上午,“惠州”和“钦州”两艘新型轻型导弹护卫舰在香港昂船洲海军基地举行舰艇入列命名仪式,并开放供市民参观。

  据公开报道资料整理,“惠州舰”和“钦州舰”的入列使得今年海军新入列舰艇总数达到8艘。

  对2010年至2013年间海军退役和入列主力作战舰艇数量分别进行统计,不难发现海军舰艇更新呈现上升趋势,另外,海军战略部署更偏重于南海舰队。

  揭秘

  19艘主力军舰近年入列

  海军原装备部部长郑明表示,“惠州舰”和“钦州舰”同属056型导弹护卫舰,适合近海防御,主要目的是防御,增强沿海沿岸基地兵力。

  根据公开报道,2010年至2013年间,除直属海军司令部的“辽宁舰”外,共有19艘主力作战舰艇部署在三大舰队。

  对于这种密集入列,郑明和海军军事专家李杰都提到两种因素:一是近年来,东海、南海甚至黄海海域形势紧张,受到了安全威胁;第二是整个国家对海洋安全关注度的提升。“海洋强国思想是写进了十八大报告的。”李杰说。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