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航天署:坠毁的质子火箭提前4秒离开发射台

2013-07-06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俄国质子火箭发射升空不久就失控脱离轨道  

  俄国质子火箭发射升空不久就失控脱离轨道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航天署署长弗拉基米尔·波波夫金5日向记者表示,在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坠毁的“质子-M”运载火箭的发射略早于计划时间,不过这不是事故原因。

  他说:“周二坠毁的‘质子-M运载火箭发射比计划时间提前4秒钟,这可以肯定,不过这不是事故原因,目前委员会还没有确定准确原因。”

  他说,目前可以“肯定的说,火箭提前4秒钟离开发射台,当时(火箭)发动机还没有进入状态,火箭燃烧室的压力当时是90个大气压,而不是150个大气压。”

  7月2日,载有3枚“格洛纳斯-M”导航卫星的“质子M/DM-3”火箭在拜科努尔发射场升空一分钟内即坠毁,俄航天署称坠毁地暂无伤亡报告。当局暂未疏散居民。事故原因初步推测为推进器故障,但未最终确认。

  事故发生后,俄罗斯联邦航天署表示,该机构已经成立以航天署副署长亚历山大·洛帕金为首的调查委员会,着手调查发射失败原因。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