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曾爆料美安全局侵入监视中国通信行业

2013-07-11 08:09 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7月9日报道,网络安全问题成为本周进行的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首要议程。美国此前指责中方疏于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损害美方经济利益。但通过斯诺登事件被曝光的美国监控系统令本次会谈“进入僵局”,美方将遭遇难言尴尬。

  报道称,奥巴马政府列出了一系列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会议讨论议程,位列其首的就是“中方对知识产权的疏于管理”和“对窃取知识产权行为的纵容”,奥巴马表示,这种行为可能对作为美国“核心经济竞争力”的产品革新优势造成打击。

  近期突然跃上国际政治舞台的“斯诺登事件”成为本次会议美方可能遭遇的最大难题。这位前美国国家安全局的技术承包人向公众揭发美国国家安全局曾侵入监视中国通信行业,并攻击中国高校数据库。据中美关系专家称,这一事件的爆发为中国反击美国针对“知识产权”的指控,扭转局面提供了有力武器。

  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坚称这是“两码事”,但实际上,美国号称自己是网络受害者的说法十分可笑,斯诺登向世界揭露美国潜入并攻击中国企业和高校数据库的行为“说明了一直扮演网络攻击无辜受害者的美国才是这个时代最大的反派”。(实习编译:芦畅,审稿:聂鲁彬)

责编:马珊珊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