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缅天燃气管道缅甸段经3年建设开始向中国输气

2013-07-29 07:42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 由中国、缅甸、韩国、印度四国六方投资建设的中缅天然气管道(缅甸段)昨天开始向中国输送天然气。这标志经过3年建设的中缅油气管道跨国项目取得重要成果。

  当天下午,缅甸副总统吴年吞、中国驻缅甸大使杨厚兰等在曼德勒举行的通气仪式上共同启动了投产按钮,位于中缅边境的中缅天然气管道缅甸南坎计量站放空火炬熊熊燃起,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中缅油气管道项目负责人姜昌亮在仪式上说,管道工程所经区域地质条件和自然条件都异常复杂,给施工作业带来严峻考验。中缅油气管道2010年6月在缅甸正式开工以来,中、缅、印等国上万名参建者克服了重重困难,确保实现2013年5月30日达到投产条件的既定目标。

  中缅油气管道缅甸段是原油、天然气双管并行的管道工程。其中天然气管道起于缅甸皎漂,途经若开邦、马圭省、曼德勒省等地,经南坎进入中国瑞丽。天然气管道在缅甸境内段长793公里,设计年输气量为120亿立方米。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