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沙尔:西方化武指控侮辱常识 美若动武将失败

2013-08-27 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准备发射自制的火箭弹  

  资料图: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准备发射自制的火箭弹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法新社26日报道,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就美国计划对叙动武警告称,美国将遭遇“失败”。他同时表示,对叙政府的化武指控“侮辱常识”。

  有关阿萨德此次受访的内容刊登在26日出版的俄罗斯报纸上。采访中阿萨德表示,西方声称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侮辱常识”。

  “西方政客和其他国家的言论(指责叙使用化学武器)侮辱了常识,是无稽之谈”,阿萨德还补充说,假如美国对叙利亚发动袭击,那么像过去所发动的所有战争一样,美国“将遭遇失败”,不管是从过去的越战还是到现在。

  叙利亚政府日前再度面临化武指控。反对派称,政府军使用了毒气弹,导致重大人员伤亡。但叙政府对此一直予以否认,并于25日同意联合国调查小组前往化武指控地区调查。

  但英国外交大臣黑格25日称,叙利亚政权使用化学武器攻击的证据可能已经被毁。美国政府也表示,叙利亚的决定来的太迟了。美国国防部官员日前证实,美国海军正向叙利亚靠拢,为美国政府在叙利亚问题上的各种选项做好充分准备。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