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增购6架美制C130J运输机 拟再购6架C17

2013-09-17 08:16 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印军C-130J运输机突降中印边界争议区机场  

  资料图:印军C-130J运输机突降中印边界争议区机场  

  资料图:印军购买的美制C-17运输机  

  资料图:印军购买的美制C-17运输机

  据美国《防务新闻》2013年9月13日报道,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将于9月27日在华盛顿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印度国防部于9月13日批准了从美国购买6架C-130J“大力神”运输机的计划,这项政府与政府之间的采购合同价值10亿美元。印度防务委员会在一次会议中决定新购6架C-130J运输机和6架其他型号飞机。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飞机在山区等崎岖的地形中能够发挥良好,被用于人员和货物的运输。印度空军官员称,“大力神”运输机的性能令人满意,并且被广泛利用。上个月,C-130J运输机在印度北部拉达克的道拉德机场降落,这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机场。

  2007年,印度签署了一项协议,以大约11亿美元购买6架C-130J。这个月,印度空军以超过40亿美元的价格从美国引入10架C-17运输机,第一架已开始正式服役。据空军消息人士称,印度计划在此基础上再购买6架C-17运输机。(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田涵)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