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军接收第4架C-17运输机 计划增购至少6架

2013-10-31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印度C-17运输机  

  资料图:印度C-17运输机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10月26日,印度空军在新德里郊外的欣登基地接收了10架中的第4架波音C-17型“全球霸王”III运输机。该批运输机在2011年的美国对外军售项目中以41亿美元的价格订得。波音公司计划在2013年底交付第5架C-17型运输机,在2014年11月再交付5架运输机来完成合同订单。

  印度空军参谋长、空军上将布朗于10月份表示,根据印度国防部的第13个五年财政计划(截止到2022年),印度空军有意采购多于6架C-17型运输机。印度国防部会在12月份将此需求呈报印联邦政府批准。多于6架C-17型运输机的引进,将使印度空军成为继美国空军之后此机种的最大用户。

  印度空军上将Browne在9月2日欣登基地举行的C-17型“全球霸王”III运输机服役仪式上表示,C-17型运输机将使印度在执行空中运输任务方面成为“游戏规则改变者”。C-17运输机编队将对未来部队任务产生更为灵活的响应。最近,印度空军将C-17运输机用于气旋风暴PHAILIN的灾后救援任务,该超强台风在10月13日袭击了印度东海岸地区。

  同时,波音公司在10月24日的一份新闻公告中表示,加上印度空军剩余的6架C-17运输机,其在2015年末C-17型运输机停产前,将为国外客户制造多于15架的C-17型运输机。迄今为止,波音公司已交付了258架C-17型运输机:美国空军223架,由澳大利亚、加拿大、印度、卡塔尔、阿联酋、英国等12个成员国组成的“北约战略空运能力”(NSAC)联盟共35架。(记者 范雪坤)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