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派作战部队参与联合国维和 将出征马里

2013-11-01 09:28 来源:环球时报

  解放军赴马里维和部队已经组建完毕

   解放军赴马里维和部队已经组建完毕

  环球网综合报道 10月31日下午,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对近期热点军事问题做出了回应。

  记者:据媒体报道,联合国副秘书长苏和前不久参观中国国防部维和中心,表示中国赴马里维和部队将在几周内出发,请介绍一下相关准备工作进展情况。

  杨宇军:截至目前,中国赴马里维和部队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完成。维和部队工兵、医疗、警卫三支分队共395名官兵集中开展了针对性训练,重点强化了维和行动条例法规学习、维和专业技能训练以及反恐防爆训练和安全防卫行动演练,完成了装备物资筹措,先遣装备物资已于10月初通过海运方式启运。下一步,我们将根据联合国的安排,适时组织赴马里维和部队人员部署。

  据报道,中国首批赴马里维和部队日前在哈尔滨举行组建仪式。这是我国承担的第30项联合国维和使命。新组建的中国首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共有395名官兵,包括一支155人的工兵分队、一支170人的警卫分队和一支70人的医疗分队,这是我国第一次向联合国维和任务派出作战部队,自然也引发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这是中国参与维和任务以来,从形式上发生的一次较大变化。

责编:王文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