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师称武直10与欧洲虎式相当 完全可抗衡阿帕奇

2013-11-07 08:34 来源:环球时报

  中国直10武装直升机

    中国直10武装直升机

  欧洲虎式直升机

    欧洲虎式直升机

  6日,在中航工业集团公司成立5周年之际,中国首款舰载战斗机歼-15首次公开亮相。当天上午,中航工业集团在西安阎良向来自全国100多家媒体的记者展示了歼-10战斗机、歼-15舰载战斗机、L-15高级教练机和直-10武装直升机。这些正是过去5年中国航空武器装备“井喷式”发展的一个缩影。从严谨有序的飞机脉动生产线到整洁漂亮的智能机器人零件加工车间,从无纸化数字飞机设计系统到亚洲第一的数控机床,《环球时报》记者在这里深切感受到中国航空工业的自信。

  歼-15公开露面引发轰动

  6日,在现场展出的歼-15原型机编号为555。到达歼-15所在的停机位后,上百位记者蜂拥而上进行拍照。在场的歼-15战斗机总师王永庆也和他所设计的飞机一样成为了记者们采访的明星。王永庆向《环球时报》记者介绍,目前歼-15战斗机的各项试飞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据王永庆介绍,歼-15作为我国首款舰载战斗机,具备强大的海空作战能力,综合作战效能达到世界同类型机种的先进水平,歼-15反映了中国航空工业技术能力的卓越成就。

  中国战机不惧任何对手

  这5年中,以歼-15在航母上完美起降及完成系列任务为标志,中航工业陆续提供和研制的航空装备正在推动中国进入以空强海的新时代。以直-10、直-19武装直升机成功研制和批量装备为代表,标志着中国直升机研制进入世界先进水平。直-10武装直升机副总设计师吴承发在回答《环球时报》记者提问时称,“美制AH-64‘阿帕奇’无疑是世界上比较先进的武装直升机,但是直-10已经具备与其进行空战对抗的能力,直-10的综合作战性能与欧洲的‘虎’式直升机相当,直-10在战场上完全可以和AH-64相抗衡,我们不怕它”。

  (记者 裴申)

责编:王文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