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试射“布拉莫斯”导弹 以高速击穿水泥

2013-11-20 08:09 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印军装备的陆基布拉莫斯巡航导弹发射车  

  资料图:印军装备的陆基布拉莫斯巡航导弹发射车

  台媒称,印度陆军18日试射了一枚“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并高速精准地成功刺穿坚硬的水泥结构目标。

  据台湾“中央社”11月18日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上午10点55分,印度陆军在拉贾斯坦邦杰伊瑟尔梅尔县的博克兰试射场,成功试射一枚陆基“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

  印度陆军发布的新闻稿称,这枚第三批次(BlockⅢ)“布拉莫斯”导弹拥有深层穿透能力。

  导弹当日从可移动式发射台上发射后,按照预设轨道飞行,并成功刺穿水泥结构体目标,“以十足高速正中靶心”。

  报道称,这款导弹射程290公里,可携300公斤重的常规弹头,速度达2.8倍音速。

  导弹可从陆地、海上和空中发射,并已进入印度陆军和海军服役。印度空军预定近期将测试空射版“布拉莫斯”导弹。

  新闻稿还称,印度陆军已有两个团配备“布拉莫斯”导弹,第三个团正在配发中,“第三批次‘布拉莫斯’导弹的超音速俯冲和精准攻击能力,已在多次山地任务中得到验证”。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