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四艘052D型驱逐舰下水 俄媒猜命名为成都号

2013-11-25 07:55 来源:环球时报

  资料图:中国第一艘052D型驱逐舰已经完成首次海试  

  资料图:中国第一艘052D型驱逐舰已经完成首次海试

  据俄罗斯军事平等网11月22日报道,中国建造的第四艘052D型驱逐舰“成都”号已于日前下水。

  052D型驱逐舰由052C改进而成,是中国海军现役作战能力最为强悍的水面舰艇。这种新型驱逐舰装备有一门70倍口径130毫米单管隐身舰炮、“舰对空”导弹(为新型的红旗-9系统)、DH-10远程攻陆巡航导弹以及多用途有源相控阵雷达。

  最新下水的“成都”号是中国建造的第十艘“神盾”驱逐舰。经过改良的052D配备有64单元导弹垂直发射系统,作战能力与美国的“阿里·伯克”级相当。

  052D型驱逐舰的首舰“昆明”号在东海水域进行的动力系统测试已经结束。

  目前,中国有能力同时建造2——3艘“神盾”驱逐舰,而日本在相同时间内则只建造1艘。除此之外,中国还在研制更为先进的新一代055型驱逐舰。这种新型战舰与美国刚刚开始装备的“朱姆沃尔特”级隐身驱逐舰类似,将装备轨道炮和HQ-26型新一代防空导弹系统。055型驱逐舰将在2020年至2030年期间构成中国海军水面舰艇部队的主要打击力量。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