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万叙利亚儿童为避战火成难民 7岁赚钱养家

2013-11-30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叙利亚难民中的儿童  

  资料图:叙利亚难民中的儿童

  据外媒报道,联合国难民署表示,目前在黎巴嫩和约旦的叙利亚难民中,失学儿童的数量正在增加,许多低龄儿童甚至不得不早早工作赚钱养家。

  据悉,由于叙利亚内战,有超过200万叙利亚人逃离本国前往他国寻求庇护。联合国难民署29日发布报告称,有一半难民是儿童,数量高达110万。其中75%的儿童年龄在12岁以下。

  由于受到战争的摧残,许多家庭生活堪忧,许多儿童也不得不成为家庭主要支柱。联合国表示,一些年龄低至7岁的孩子每天也被迫下地劳作或工作,有时候甚至需要参与一些危险的工作。

  此前,联合国难民署高级专员古特雷斯曾表示,叙利亚难民危机正在“拉响警报”。他号召更多资金用以支持其他国家接收叙利亚难民,并警告资金的短缺可能导致接收国家无法接收更多难民。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