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省宣布设立网络防卫队 将收集相关情报

2014-03-26 08:16 来源:新华网

  日本防卫省25日宣布,自卫队自3月26日起将新设立“网络防卫队”。

  根据日本防卫省的说法,“网络防卫队”将以每天24小时态势监视防卫省和自卫队的网络,应对网络攻击。此外,“网络防卫队”还将负责收集、分析、调研网络攻击和威胁相关情报。

  防卫省称,确保网络安全是日本安全保障领域的重要课题,自卫队将以“网络防卫队”为核心,与其他政府部门合作提高应对网络攻击的能力。

  日本防卫省去年5月在统合幕僚监部(相当于总参谋部)设置了“网络防卫队准备室”。日本媒体报道说,“网络防卫队”编制在90人左右。

  日本媒体说,日美政府预定今年年内修改日美防卫指针,其中涉及网络防卫领域,但日本现有法律对自卫队的网络防卫权限等存在空白,需要慎重考虑。

责编:王芳菲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