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批准国产新战机计划 研发投入超82亿美元

2014-07-24 09:01 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KF-X战斗机的一种设计模型,该机拿出过很多种设计方案  

  资料图:KF-X战斗机的一种设计模型,该机拿出过很多种设计方案

  据路透社2014年7月18日报道,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7月18日批准了一项新型国产战斗机计划,该计划也被认为是KF-X计划。专家估计KF-X计划的研发投入将高达8.5万亿韩元(约合82.4亿美元),该型战斗机预计将由该国唯一的飞机制造商韩国航宇工业公司(KAI)建造,同时该公司还会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进行联合研发。

  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已经声明KF-X双引擎战斗机的交付起点将从2025年开始。KAI属于TA-50系列飞机,TA-50为韩国第一种由本国建造的轻型教练机和战斗机,在之前向伊拉克和印度尼西亚出口TA-50后,韩国今年3月份又向菲律宾出售了12架TA-50,总计4.2亿美元。

  TA-50是在韩国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合作的基础上研发的,韩国同时还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购买了F-35战机。韩国采购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40架F-35战斗机总计约合7.34万亿韩元(约合65亿美元),预计这笔采购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完成。这笔交易附带的优惠条款包括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参与KF-X计划,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具体参与该计划的程度目前仍在双方谈判之中。除此之外印尼也参与了早期的KF-X计划研究同时其也是KF-X一个潜在的合作伙伴。

  目前上述消息的来源都还还属于秘密途径,韩国官员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都还没有就此发表评论。由于韩国航宇工业公司(KAI)尚未对该新型战斗机项目命名,KAI目前正向韩国国家武器采购机构国防采办项目局(DAPA)和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寻求答案。(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闵东东)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