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互动 > 正文

三门峡市公安局开展“城市管理年”周末义务劳动

2014-08-06 11:20 来源:三门峡市政府

  8月1日下午4时许,三门峡市公安机关数百名公安民警冒着盛夏的酷暑,来到六峰路台上台下路段街头,参加“城市管理年”周末义务劳动。据悉,这项活动已经在公安机关坚持了近3个月时间,每逢周末,他们都会抽出三分之一警力,用一个小时时间打扫城市卫生,铲除小广告,清理乱停乱放车辆,扮靓城市市容。

  5月9日下午,三门峡市公安局800余名民警在市公安局大院举办约10分钟的启动仪式后,该局“城市管理年”义务劳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这是公安民警在市局党委的号召下,以“城市管理年”的部署为契机和平台,扮靓城市市容,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一项新举措。

  当日,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长王峰亲自带领市局班子成员,以及城区直属分局,市局“四部七支队一校”、高速交警支队除值班人员外的公安民警,带着扫帚、抹布、铲子等清扫工具,来到六峰路分包路段,清除地面垃圾,铲除街头小广告,擦亮路边灯箱、广告牌。另外,民警们还带着印制好的“门前三包责任书”,走进分包路段的沿街门店,逐一督促各店面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

  这次“城市管理年”义务劳动,是三门峡市公安机关在各局委中率先启动的,并因为长期坚持而得到市民赞誉。这项任务不仅担负城市交通管理职责,而且还担负市容环境卫生整治的路长单位职责,各驻外办公单位还担负各自门前卫生、秩序、美化“三包”责任。

  据悉,这项活动将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活动开展下去。这是“城市管理年”公安机关所作的贡献,是公安民警带动和感召广大机关单位、人民群众“人民城市人民爱”所作的努力,更是提高市民素质、扮靓城市市容的实践行动。

责编:安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