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警讯 > 正文

公安部通知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2016-07-06 10:23 来源:中国警察网

 

 

公安部党委发出通知要求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部直属机关党委制定开展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工作方案

 

 

 

     5日,公安部党委向全国公安机关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公安机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扎扎实实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好、开展好,迅速在全国公安机关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通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各级公安机关要组织广大公安民警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讲话原文,深入领会、准确把握讲话蕴含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对全党提出的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8个方面要求上来。

  通知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要求,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切实找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结合点、着力点。要紧密联系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按照“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共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更加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定自觉地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要紧密联系公安机关的性质特点和担负的职责任务,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研究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公安工作结合起来,同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大力推进“四项建设”结合起来,紧紧围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总任务,不断加强和改进各项公安工作,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的重大职责使命。要紧密联系公安队伍建设实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结合起来,紧紧抓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这根红线,牢牢把握“五个过硬”总要求,全面推进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纪律作风建设、能力素质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公安队伍。

  通知强调,当前各项公安保卫任务艰巨繁重,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地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安保维稳工作。要始终坚持把维护政治安全、政权安全置于首位,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要时刻绷紧反恐怖斗争这根弦,以持续深化严打暴恐专项行动为抓手,毫不放松地抓好反恐怖斗争各项措施的落实。要强化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源头预防和应急处置工作,坚决整治影响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各类风险隐患。要针对夏季社会治安规律特点,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因地制宜地组织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全面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要以防事故、保安全为重点,切实加强暑期道路交通、消防等公共安全管理工作,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扎实做好强降雨等灾害天气抢险救援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公安机关要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意见》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执法教育培训,教育民警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升执法素质、执法水平和执法公信力。要大力宣传广大公安民警为维护社会稳定、服务人民群众作出的巨大牺牲和奉献,进一步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树立新时期人民公安为人民新形象。

  通知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制定方案,周密安排部署,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主要领导同志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习讲话原文,带头宣讲学习体会,带头贯彻讲话要求,切实为广大公安民警作出表率。要通过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和举办辅导交流、专题讨论、座谈讲座等方式,把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组织宣讲与教育培训、通读讲话与专题研讨有机结合起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阐释,使广大民警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讲话精髓,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各级各类培训和公安院校教育的重要内容,积极推动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加强对学习贯彻情况的督促、检查和指导,及时宣传、推广学习中涌现出来的先进经验和典型,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向深入。

  日前,公安部直属机关党委制定印发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要求部属各单位结合实际,细化学习安排,加强组织领导,狠抓督促检查,切实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全国公安机关作出表率。方案提出,部属各单位要充分发挥“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的作用,采取专题辅导、演讲征文以及网站、微博、微信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充分发挥党校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直属机关党校以及机关各类培训的重要内容。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完成好公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真正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记者石杨、邬春阳)

  

责编:安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