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轻微事故堵车几公里?郑州交警推出微信"快撤快赔"功能

2016年04月18日19:4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何叶 文/图)一起轻微的剐蹭或追尾等交通事故,如不及时撤离现场,就会引起道路堵塞甚至区域交通拥堵,影响大家的出行,即日起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联合研发的“微信交通事故快撤快赔功能”将上线试运行,这项举措的实施,将对轻微交通事故引发的交通拥堵现象得到有效缓解。

  据悉,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从2015年便开始研发微信平台处置轻微交通事故快撤快赔功能,经过测试先期在交警二大队进行试点,利用交警二大队微信公共平台,在二大队管辖的中原区和西开发区范围内试运行,在试运行期间会收集各方面的建议和意见,从而不断修改和完善,最后在全市推行。

  将来可通过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官方微信平台“郑州交警公众服务”及各个交警大队、车管所的官方微信平台,都可以处理轻微交通事故。

  交警二大队办公室民警李冰表示,此次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利用微信平台研发推出的“轻微交通事故快撤快赔功能”,依托大家都普遍应用的手机微信APP客户端,通过微信现场输入事故相关图片信息,填写简单法律文书,操作简单方便,将有效的缓解轻微交通事故引发的交通拥堵现象。

  需要提醒的是,此次通过微信处理轻微交通事故,将先期在交警二大队试运行,要想通过微信处理轻微交通事故,必须首先关注交警二大队的官方微信“郑州交巡警二大队”,进入二大队公众号以后,点击快撤快赔提示键,按照操作提示绑定机动车、驾驶证信息和手机联系方式,然后才能处理轻微交通事故。

  通过微信处理轻微交通事故的具体操作流程是:首先利用微信快撤快赔功能,现场快速固定证据。当事人只需在两车事故发生后,在事故现场前方45度、后方45度、和两车接触位置以及能够记录车辆行驶或违法状态,拍摄相应的4张照片,登录郑州交巡警二大队微信平台,点击快撤快赔选键,按照提示上传和输入即可。

  其次,能够快速的审核事故双方车辆和驾驶员状态,对不符合快速理赔的车辆和驾驶员,后台会提示报警处理。

  三是双方都在微信平台系统中留有联系方式,避免事故现场撤离后找不到对方的问题。

  四是一旦不按约定时间到约定的快赔中心处理,车牌号将移入交通事故未处理黑名单,将影响到车主和驾驶员以后相关业务的办理,同时车牌号也会列入交警查缉布控系统,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查扣。

  目前通过微信处理轻微交通事故,通过手机拍照上传照片和事故信息后,事故双方还需要到快速理赔点处理。将来通过完善将增加远程定损功能,事故当事人就不用再去快速理赔点处理,经济损失可以通过银行卡支付,免去事故当事人路途奔波。

  适用范围:

  试用期间每日早7:30至晚19:30在郑州市交警二大队辖区:嵩山路(含)嵩山路以西区域及中原区、西开发区范围内,机动车与机动车之间发生的车能动、人未伤的交通事故。

  全面推行后每日早7:30至晚19:30在郑州市区及各县(市)区公共道路范围内机动车与机动车之间发生的车能动、人未伤的交通事故。

  特别需要提醒的是,之前轻微交通事故经济赔偿的标准是单车2000元以内,目前轻微交通事故经济赔偿的标准是车辆能继续行驶,同时未出现人员受伤或死亡的,标准相比之前有很大的提高。

  另外提醒广大驾驶员:发生轻微交通事故未按规定撤离现场,造成交通拥堵的,郑州交警将依照《河南省道路安全条例》对当事人处以200元的罚款同时驾驶证一次记3分。

交警二大队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事故;堵车;郑州公安;微信;快撤快赔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质检总局:2015年全国46人死于电梯事故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6日介绍,2015年,全国共发生电梯事故58起,死亡46人,事故数量和死亡人数均较2014年有所下降。2016年,质检部门将继续开展电梯安全攻坚战,集中整治问题电梯,推动电梯安全立法,明确各方主体责任,特别是对电梯维保监管实施一系列改革措施。

  • 荷兰向多国提交MH17事故报告 最终结果10月公布

    当地时间2014年11月16日,乌克兰顿涅茨克地区,坠毁MH17飞机残骸收集工作进行中。据报道,MH17事故发生后,荷兰安全委员会(Dutch Safety Board)联合来自澳大利亚、马来西亚、乌克兰、美国、俄罗斯、英国及荷兰等国的专家对马航MH17坠机事故发起调查。

  • 荷兰提交MH17事故报告 最终结果10月公布

    当地时间2014年11月16日,乌克兰顿涅茨克地区,坠毁MH17飞机残骸收集工作进行中。据报道,MH17事故发生后,荷兰安全委员会(Dutch Safety Board)联合来自澳大利亚、马来西亚、乌克兰、美国、俄罗斯、英国及荷兰等国的专家对马航MH17坠机事故发起调查。

  • 纽约起重机高楼作业断裂 重物从天而降10人受伤

    31日,纽约曼哈顿一正在高层建筑物顶层位置作业的起重机突然发生断裂事故,正起吊的一套巨大供暖和空调装置从大约30层高的位置掉落。因担心被撞击的建筑物会有残骸剥落,麦迪逊大道事发附近部分街区居民被紧急疏散。

  • 纽约起重机高楼作业断裂 重物降下10人伤

    31日,纽约曼哈顿一正在高层建筑物顶层位置作业的起重机突然发生断裂事故,正起吊的一套巨大供暖和空调装置从大约30层高的位置掉落。因担心被撞击的建筑物会有残骸剥落,麦迪逊大道事发附近部分街区居民被紧急疏散。

  • 安徽3名医生利用病人遗体骗16家保险公司190万

    因癌症已经死亡的病人,又“骑”电动车发生“车祸”再死了一次。保险公司负责人称,在进行理赔时,工作人员去医院调取张学平的病历,然而却发现,张学平竟然在发生交通事故前一天,已因癌症在灵璧县人民医院死亡。

  • 老挝翻船事故致10名小学生失踪

    老挝首都万象26日发生一起渡船倾覆事故,导致10名小学生失踪。老挝地处热带,河流众多,但基础设施较为落后,桥梁较少,河流两岸居民多数需通过渡船往来两岸。

  • 俄总理称“质子”号火箭事故负责人应受金钱处罚

    据俄罗斯卫星网18日报道,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表示,“质子”号火箭事故的所有责任人都应受到金钱上的处罚。据俄航天署的消息表示,“质子-M”运载火箭的第三季和通讯卫星几乎完全燃尽,并没有发现坠落的残骸。

  • “新舟60”七起事故与起落架相关 专家疑设计存缺陷

    2014年12月11日,幸福航空编号B-3453的新舟60客机在银川飞往太原经停榆林过程中,因起落架故障迫降榆林机场,无人受伤。从取得中国民航适航证至今,新舟60飞机一共交付使用100余架,出口至津巴布韦、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缅甸、玻利维亚等国家。

  • 贵州凤冈县城区发生持刀伤害事故致1死8伤

    2015年4月9日20时30分许,凤冈县城解放路一个行人突然持刀伤人,共造成8人受伤, 其中1人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事故发生后,凤冈县主要领导立即赶赴现场开展处置工作,组织人员救治伤员。

  • 福建启动PX事故应急处置 多艘清污船舶赶赴现场

    福建海事局7日晚间通报,漳州古雷PX项目爆燃发生后,海事部门迅速反应,第一时间组织附近船舶和有关人员安全撤离,布设防污力量防止海洋污染。6日18时56分,位于福建漳州古雷半岛的腾龙芳烃(漳州)有限公司内二甲苯塔发生漏油着火事故,引发装置附近中间罐区3个储罐爆裂燃烧。

  • 韩国一家半导体工厂发生溶液泄漏事故 18人被送医

    据韩联社3月10日报道,9日上午9时40分左右,韩国忠清北道清州市洪德区玉山面一家半导体胶卷制作工厂发生废盐酸水溶液气体泄漏事故,18名员工被送往医院治疗。韩国金江流域环境厅相关人士称,现在还不能确定泄漏气体是否含有有害化学物质,正在对企业相关人员进行调查。

  • 内蒙古赤大白运煤专线发生脱轨事件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内蒙古境内赤大白运煤专线发生脱轨,目前救援工作正在进行,无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后,火车脱轨所在地的巴林右旗安监局等有关部门赶到事故现场組织救援及线路抢修工作,目前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 遇到事故怎样安全停车 支招救命要领

    遇到事故怎样安全停车 教你几招救命要领

  • 广东惠东发生火灾事故

    当日13时51分,广东省惠州市惠东县平山街道办惠东大道义乌商品城四楼仓库发生火灾事故。 2月5日13时51分,广东省惠州市惠东县平山街道办惠东大道义乌商品城四楼仓库发生火灾事故。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