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消防 > 正文

闹市男子被轧车轮下 周口消防吊车救人

2016-11-09 12: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会玲 许艳敏 通讯员 卢涛)11月8日17时20分,周口市八一路与黄河路交叉口金汇假日酒店门口发生一起车祸,事故车辆下面有一名人员被困,急需救援。中队迅速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和两辆水罐消防车及15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17时30分,中队官兵抵达事故现场。整个事故现场一片狼藉,一辆轿车狠狠的撞在金汇假日酒店门口路边的一棵树上,车头严重变形下面压着一个骑电车的中年人,周围的地面上到处是撞碎的汽车零部件、玻璃碎片和斑斑血迹。受害者被牢牢压在车下动弹不得,如不及时救治,随时有生命危险,情况十分危急。

  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指令:战斗一班对事故现场进行安全警戒、疏散群众,特勤一班和特勤二班将车捆绑扎实利用抢险救援车上的起重机牵引升起,约10分钟后,经过消防官兵的不懈努力,终于将被困人员救出,并利用单架到120救护车上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在这次救援过程中,战斗员行动敏捷,配合默契,营救迅速,受到群众的好评。经确认无隐患后,清点人员、器材,准备安全归队。

  

责编:安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