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消防 > 正文

劣质戒指“咬手”6小时, 洛阳消防官兵快速“破戒”

2017-01-11 10:5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会玲 许艳敏 通讯员 丁松)1月9日13时许,一名12岁大的男孩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涧西消防大队太原路中队求助。原来,该男孩戴在右手无名指上的戒指卡住了手指,手指明显肿大,拔不出来,十分着急。在家里父母用肥皂水、香油等各种方法尝试都无济于事后,无奈之下只好来到消防队请求帮助。经过消防官兵5分钟的处置,困扰男孩6小时的难题终于被解决。

  经消防官兵仔细查看发现,男孩的右手无名指被一个银白色钢戒卡住,手指肿胀得厉害,如果不能及时将戒指取下,整根手指很有可能因长时间血液循环不畅而坏死,会导致更大的麻烦。

  根据情况,为避免对男孩再次造成伤害,救援丰富的战斗班长黄隆伟找来眉夹垫在其戒指下,将钢戒与紧贴手指隔开,一名消防官兵手持断电剪对戒指进行剪切,一名官兵负责固定断电剪。一切准备好后,黄隆伟利用剪断钳对戒指进行剪切。2分钟后,随着“啪”的一声,戒指被成功剪断。

  事后,据男孩介绍,因自己早上上学时,在学校旁边的文具店内花了3块钱买个戒指,就戴在了手指上.在上课的时候,由于写字不得劲,就准备把戒指取下,不料自己怎么拔,就是拔不掉,而且越来越紧,手指已经出现了肿胀。在学校束手无策后,中午放学回家,父母用香皂水、香油试图取下戒指,但是都无济于事,无奈之下,只好在家人的陪同下求助消防官兵。

责编:安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