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要闻 > 正文

南阳市公安局民警进社区 宣传普及禁毒知识

2016-04-28 13:33 来源:映象网

南阳光武派出所毒品宣传进社区活动

南阳光武派出所毒品宣传进社区活动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通讯员 任琬玉)4月26日,南阳市区物资局家属院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传活动,南阳市公安局光武派出所兴运社区警务室在此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毒品宣传进社区活动。

  在活动现场,社区民警王杰向辖区居民宣讲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具有依赖性、非法性、危害性等基本特征、毒品的危害性及防止毒品侵害的最有效、最积极的办法。

  “要真正实现学生不吸毒,校园无毒品,学校应该让学生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活动期间,民警还向社会群众发放了毒品危害的宣传彩页,引导教育群众远离毒品和自觉抵制毒品,受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此外,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工作,防止涉毒人员利用娱乐场所进行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维护娱乐场所合法经营秩序,提高娱乐场所业主和从业人员的法制观念。近日,南阳市公安局光武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对辖区内娱乐场所进行禁毒宣传和安全突击检查。

  突击检查中,民警有针对性地对辖区娱乐场所、场所负责人及从业人员进行了认真交流、探讨、检查、教育。同时,民警积极利用现场条件,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禁毒挂图展示等形式,向员工介绍毒品的危害,宣传毒品的有关知识,普及国家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使场所员工进一步提高了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民警并提醒工作人员平时多留意,有可疑情况要及时拨打“110”报警。

  通过检查,极大地提高了娱乐服务场所负责人和管理人员,以及从业人员对防范毒品重要性的认识,特别是场所负责人纷纷表示一定会提高警惕,依法经营,把涉及场所的各项禁毒管理工作落实好,确保娱乐服务场所内不发生吸贩毒等违法现象。

责编:谢瑜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