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丢证件行动不便 民警上门为其补办

2016-12-02 10: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王俊生 通讯员 段华峰)76岁的楚老太身份证和户口簿遗失,但因体弱多病,行动不便,不能到辖区派出所补办。渑池县公安局仁村派出所户籍民警孟辉冒着严寒,上门为老人办证,受到楚老太家人的好评。


民警上门为老人办证


七旬老人丢证件行动不便 民警上门为其补办

  11月30日上午8时许,仁村派出所户籍民警孟辉刚上班,一名妇女就急慌慌地来找她,说要为她的年迈的母亲补办户口簿和办理身份证。原来,该妇女的母亲叫楚秀兰,今年76岁了,户籍在仁村乡某村,今年春天到洪阳镇的大儿子家居住,期间老人的户口簿及身份证不慎丢失。现在老人身体有病,半身不遂,急需住院治疗,但因户口簿和身份证丢失,无法办理住院手续,因此家人十分着急。


七旬老人丢证件行动不便 民警上门为其补办

  得知情况后,民警孟辉二话不说,当即带领两名协警随老人的女儿赶到洪阳镇上洪阳村,到老人的大儿子乔某家中为其办证。当时老人还没有起床,民警与老人的儿女一起帮助老人穿衣,并扶她坐端正,经过半个多时辰的努力,帮助老人采集了身份证人像。随后,民警又赶回派出所,为老人办理了临时身份证和户口簿,老人的女儿感激地握着民警的手,一个劲地说“谢谢”。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