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要闻 > 正文

14头牛被困岛上 济源消防官兵千方百计救牛上岸

2016-07-11 17:5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会玲 通讯员 古少杰)7月10日20时20分,由于蟒河口水库水位上涨,14头牛被困河中央岛上,河面太宽,放牛老人无法拉牛上岸,只好拨打119,求助消防官兵。济源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4名官兵赶赴现场,11日上午9点30左右,将牛全部救出。

  10日上午一名老汉在河滩上放牛,待其吃完午饭再返回河滩时,发现十几头牛已转悠到对岸,当时河面水位已经上涨,老汉无法前往对岸,万般无奈之下,只好拨打报警电话求助。接到求助后,济源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4名官兵赶赴现场。由地事发地路程较远,且山路崎岖,天空中还不时飘着小雨,消防官兵长途驱车,到达指定地点后,官兵携带救援器材行走了近2公里的山路,于21时20分到达现场。

  消防官兵对现场环境进行侦查,发现此时河面宽度大概在二十米左右,水深约有三四米,河滩地处洼地四面环山。结合现场情况,消防官兵综合考虑后认为,现场情况不会对牛群的安危构成任何威胁,加之夜间地形、水文情况复杂,开展营救无法确保救援人员安全,因此在与老人商议,征得其同意后,官兵对现场围观群众进行疏散,待次日天明再行营救。

责编:李宜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