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治安 > 正文

近五个月河南警方破获虚假信息诈骗案595起

2016-05-16 20: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快讯 (记者 阮海峰 通讯员 孙雅琼) 5月16日,河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打击治理虚假信息诈骗犯罪专项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专题部署深化打击虚假信息诈骗专项活动,并通报推广鹤壁、许昌、济源3地公安机关在积极推进反虚假信息诈骗犯罪专项行动中的经验做法。

  据悉,今年以来,全省共破获本省虚假信息诈骗案件595起,带破外省案件154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51名,成功止付涉案资金6600余万元,止付率达29.34%,发案数同比下降5%。特别是“五一”前一周内,安阳、许昌、济源等地接连成功止付大要案,涉案资金达1400多万元。

  在会议上,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法正要求,要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宣传发动氛围,提高群众防骗识骗意识和能力,定期发送反骗公益短信和预警信息,充分发挥“一村一警”效能,推出一批群众喜爱的社区宣讲能手,通过社区民警宣传反电信诈骗方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方法教会群众,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对识骗防骗知识入耳、入脑、入心。

  要进一步落实反诈骗快速处置机制建设,切实履行好反诈骗中心的作用,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不断健全完善与银行的快速联动机制,为快速查询、止付、冻结提供保障。要进一步加大破案攻坚打击力度,不断提高破案打击成效,对发现的案件线索盯紧不放、对抓获的诈骗分子深挖审查、对群众的受骗损失一追到底,打出河南声威,捂住全省广大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责编:彭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