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造虚假信息办理信用卡 夫妻涉嫌诈骗被判刑

2016-08-22 10:3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常照军)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再狡猾的犯罪分子终究也难逃法律的严惩。一对夫妇为达到诈骗的目的,夫妻联手通过发送小卡片、登报等手段发送办理高额信用卡信息,以达到发家致富的目的。近日,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王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3000元;判处被告人苏某拘役四个月,缓刑八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经审理查明: 被告人王某和被告人苏某系夫妻关系,为达到发家致富、不劳而获的目的,2016年5月,被告人王某伙同苏某先后在唐河、镇平、社旗、邓县、方城、南阳等地方利用群发短信、发送小卡片、登报等手段发送办理高额信用卡信息,骗人办理信用卡。有人上当后,被告人王某便在家中利用网上的模板制作假房产证、行车证及银行存款流水,并由苏某冒充银行客服人员通电话,取得被害人信任后引诱其上当。被告人王某、苏某利用上述手段骗取被害人赵某、刘某等12人,每人800元,骗取张某900元,共计10500元。

  另查明,被告人王某、苏某于案发后在法院审理期间退回了全部赃款。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苏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诈骗他人财物共计10500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被告人王某、苏某归案后认罪悔罪,并主动退赔了全部犯罪金额,可以酌情从轻处罚。被告人苏某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系从犯,依法应当从轻或减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