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美国防部研发手持爬墙利器 增强城市作战能力

2014-06-11 20:56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6月11日报道,近日美国国防部根据壁虎攀爬的特性研发了一款应用于城市作战的新型手持攀爬器。应用此项技术,执行攀爬任务的士兵将不再需要绳子等辅助工具进行作业。

  报道称,此项技术由国防部下属的一个名叫Z-Man的项目小组研发。该小组长期致力于研究能够提高城市作战中士兵安全性和高效性的新型设备与技术。该攀爬器的灵感来源于动物界的攀爬高手—壁虎。技术人员通过仿生学原理复制了壁虎脚上超强吸力的匙突,并应用范德华引力定律帮助士兵能够像壁虎一样吸附在墙上。

  虽然在技术上仍存在着诸多的难题,例如目前仍无法克服士兵自身重量问题,但小组仍在本月成功的通过了试验展示。一名携带了23公斤重物,体重为99公斤的士兵成功应用该技术爬上了7.6米高的玻璃墙。

  目前此设备还在进一步的调试完善当中,美国防部表示他们还在不断尝试研发新的技术。

责编:王芳菲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