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美议员推动含糖饮料标注警示法案 遭遇失败

2014-06-18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规定汽水等含糖饮料加注警告标签的法案,17日“闯关”失败。据媒体此前报道,这项法案要是过关,加州将成为美国首个有此规定的州。

  据报道,这一加州参议员摩宁力挺的法案以7票对8票闯关失败。法案未取得过关所需的10张赞成票,因摩宁的民主党同僚怀疑警告标签可能改变消费者的消费行为。

  法案若过关,将要求特定汽水、能量饮料和水果饮品加注标签,注明:“加州安全警告:饮用含糖饮料可能导致肥胖、糖尿病和蛀牙。”

  公共卫生倡议人士参考香烟酒精警告标语,做出上述警告。饮料业代表则主张法案不公平,因为它不适用于拿铁、巧克力牛奶等其他食品饮料。

  摩宁表示,警告标签可以有效教育民众关于含糖饮料在导致肥胖、糖尿病上的风险。

  先前推动汽水税的摩宁称,将继续推动警告标签法案。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