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美国官员反驳未成年偷渡者在美可获居留许可传言

2014-06-24 10:52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越来越多混入美国的未成年偷渡者让美国伤透了脑筋。据台湾《联合晚报》6月24日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约翰逊警告中美洲国家的父母,不要让孩子非法偷渡到美国,美国也不会向他们提供居留许可,只会优先把他们遣返本国。

  据报道,美国政府官员称,到2014年5月底为止的八个月,他们已逮捕超过4.7万名没有大人陪伴的未成年偷渡者。有些小偷渡客要求庇护,其余则与已在美国的亲人连络,并要求留在美国。

  约翰逊的顾问强调:“虽然有些人可能申请庇护,可是我要非常清楚的表明,要获得庇护非常困难。在美国获得庇护的人很少。”

  据报道,最近数月带着幼儿闯关的妇女也激增。他们中的许多表示,偷渡集团大肆散播谣言,宣称未成年人可以获得美国某种许可或临时居留地位,显然试图借此吸引源源不断的生意。

  但是,约翰逊在美国的西班牙语媒体发表公开信,坚持美国不会向无证的未成年人提供居留许可,并警告把孩子交给偷渡集团,经由墨西哥偷渡到美国的旅程非常危险。他指出这些孩子可能遭到殴打、性攻击和卖为娼妓,在酷热的7、8月穿过美墨边界更是危险。

  文中声明,这些孩子不符合奥巴马总统不遣返年轻非法移民的政策,新来的非法移民也不适用正待国会处理的移民合法化法案。他强调,任何人非法越过边界被捕,都会被优先遣返,不论年纪大小。

  文中声明,这些人会被控违反美国移民法,进入遣送程序,发给他们的文件也不是什么“许可”,而是由移民法官主持的遣送程序的“出庭通知”。

  但是,中美洲的人不是这么想的,他们以为“出庭通知”让他们得以获释进入美国,使他们有机会申请庇护和对抗遣返,或是就此消失非法居留美国。

  约翰逊说,希望子女在美国过更好的生活可以理解,可是让孩子单独非法偷渡以实现这种梦想的风险太大,美国也不会向他们提供什么“移民许可”。

  据报道,共和党把未成年偷渡者激增,归咎于奥巴马2012年决定暂缓遣返幼年时随父母非法来到美国的年轻人。有些国会议员也敦促欧巴马亲自发表强硬声明,宣称只有他能够让中美洲父母相信送孩子偷渡美国没有好处。

  (原标题:美官员反驳未成年偷渡者在美可获居留许可传言)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