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阿根廷政府将与不接受债务重组的债权人谈判

2014-06-19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9日报道,一位代表阿根廷政府的律师当地时间18日在美国地方法院听证会上说,阿根廷将与不接受债务重组的债权人就其违约债券问题展开谈判,分析称,这可能成为一次突破性进展,有助于防止进一步的违约事件。阿根廷国债也因此应声大涨。

  据报道,阿根廷的律师在纽约一家法院说,阿根廷官员下周将来纽约与为数不多的几只对冲基金谈判,这些基金要求阿根廷全额偿付其2001年违约的债券。

  阿根廷之前一直拒绝与不接受债务重组的债权人谈判。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此前表示,这些对冲基金的偿付要求无异于敲诈。

  两天前,美国最高法院拒绝重审下级法院做出的阿根廷必须偿付这些债权人的裁决。这让阿根廷只能在两者之间做出选择:要么与债权人达成协议,要么在本月底的下一次债券支付中违约。最高法院的决定使阿根廷政府的立场有所软化。

  在听证会上,阿根廷代理律师还说,阿根廷政府不会用适用于美国法律的债券来交换适用于阿根廷法律的债券。这个计划是由阿根廷经济部长提出的,在政府债券历史上没有先例。投资者对这项计划表示担忧,因为不清楚阿根廷能否合法地交换债券、或能否赶在违约前完成交换。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