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架空主帅左右阵型 阿根廷=梅老大+另外10人

2014-06-26 07:48 来源:新浪体育

  梅西大哥风范

    梅西大哥风范

  新浪体育讯 “梅西+10人”,这是赛前阿根廷《奥莱报》一篇报道的标题,在马拉多纳时代,阿根廷是“马斯切拉诺+10人”,但现在,梅西才是阿根廷最不可或缺的人物。这家阿根廷最大的体育媒体透露,阿根廷将在对尼日利亚的比赛中排出和上一场对伊朗一样的阵容,之所以如此,是因为这是梅西的意思。在生日当天的备战中,萨维利亚(更准确地说是梅西)让球队演练了433阵型,这一阵型是梅西的首选。

  巴西快乐港来了成千上万的球迷。在对尼日利亚的比赛之前,阿根廷队适应了场地,并进行了战术演练,球队踢433战术,这一战术是梅西感觉最舒服的战术。生日当天,梅西不断地收到各种致敬与祝贺,甚至自己的队友都要求合影。这反映了梅西在阿根廷队的至高无上的地位。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萨维利亚吞吞吐吐,不肯确认球队的首发阵容,但媒体却早就从训练中看出了端倪,而最终阿根廷的排兵布阵也和媒体猜测的一样。事实上对媒体来说,读懂梅西就等于读懂了阿根廷。“梅西架空主帅”,阿根廷队小组赛首轮险胜波黑队后,阿根廷媒体挖出了“猛料”。上半场532阵型,下半场433阵型,和波黑队的比赛阿根廷半场变阵成为了媒体猜测的焦点。“我们更喜欢433,因为如果你进攻向前,就会有更多传球和射门机会。我们前锋喜欢这个阵型。”梅西赛后的这番言论成为了阿根廷媒体挖掘更深内幕的动力。最近几天,关于阿根廷队主帅萨维利亚被梅西架空的传闻一直不断,而一场场比赛,似乎都在证明这一点。

  相比之前的几任主帅,萨维利亚属于无名之辈,是“老好人”。从各种报道也不难发现,萨维利亚的资历、性格、威望都不能让人信服。在这样的背景下,“梅西架空主帅,擅自变换阵形”的传闻恐怕就不是无中生有。

  此前,对于梅西在阿根廷和巴萨表现不一的原因,瓜迪奥拉曾向阿根廷足协传授秘诀:那就是要让梅西感到舒心,他才会有最好的发挥。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显然听取了瓜帅的意见,足协不太在意萨维利亚的感受,而是竭尽全力为梅西创造舒心的氛围,哪怕这样会损害萨维利亚的权威。

  格隆多纳一直强调梅西对国家队的重要性,“梅西应该获得幸福的感觉,我们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格隆多纳指示萨维利亚必须围绕梅西做文章,国家队必须给梅西配备最好的、最合适的球员,在队内打造巴萨式的结构,以让梅西能感受到巴萨那样的舒心。阿根廷足协的观点是非常明确的:“梅西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他也是阿根廷国家队的队长。他成熟了很多,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都能发挥决定性的作用。”

  过去梅西在巴萨如在天堂,回阿根廷就如同进入地狱,但上赛季,情况有些反过来了。梅西在巴萨十分失意,他没少挨球迷的嘘,但在阿根廷,他却有如沐春风的感觉。对尼日利亚的比赛,梅西在第68分钟被换下场,但他并没有因此恼火,而是面带笑容,而全场阿根廷球迷给他的,也是近乎于神一般的崇拜之礼。

  第四官员举起换人牌,梅西收到指令后徐徐下场,看台上的球迷早已按捺不住膜拜的心情,不少球迷直接双手举起又向下鞠躬,做出宗教中膜拜神灵的动作。在此刻阿根廷球迷的心中,梅西正如26年前的马拉多纳一样,已经成为了上帝般的存在。在下场的途中,梅西也高举双手向球迷示意,阿根廷球迷全体起立,向他们心中的英雄献上掌声。到场边,梅西又与队友们一一击掌,真正展现出一种大哥风范。阿根廷队已经成为了梅西队,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并非坏事,因为球队因梅西的领袖地位,有了一种空前的凝聚力,一如1986年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队。(席尔瓦)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