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专家分析朝鲜三天连发导弹:找存在感

2014-07-01 15:56 来源:法制晚报

  朝中社报道,朝鲜国防委员会6月30日向韩国政府发出“特别提案”,提议双方7月4日零时起停止一切军事敌对活动,包括停止“所有相互诽谤中伤”等心理战和宣传行为。

  朝鲜还要求韩美停止定于8月至9月举行的“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为仁川亚运会营造朝韩交流的氛围。

  6月30日,美国政府拒绝朝鲜关于仁川亚运会前夕暂停美韩军演的提议。据韩联社今天上午报道,韩国政府将在下午发表针对朝鲜“特殊提议”的官方声明。分析称,韩国政府或将呼吁朝鲜通过有诚意的行动来改善韩朝关系,还将表明“韩国无法在仁川亚运会期间取消韩美联合军演”。

  国防委员会是朝鲜最具实权的部门,朝方以国防委员会名义向韩方发出特别提案,意义非同一般。

  韩国联合通讯社、《朝鲜日报》等韩国主要媒体提到,鉴于中国领导人将访问韩国,朝鲜此举意在显示自身正为朝鲜半岛和平作出努力。

  另外,朝方在特别提案中说,韩方把“核遏制力”这一“我们民族珍贵的共同财产”当做问题,有害无益。韩国媒体指出,这是朝方就中韩领导人会晤时可能谈及的朝鲜半岛核问题表达立场。

  朝鲜发出和平提议之前的三天时间内,朝鲜军队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两次试射短程导弹,朝鲜官方媒体则两次报道金正恩现场指导并下令试射导弹。

  韩国军方认定,考虑到中国领导人即将访问韩国,一些分析师说,朝鲜可能意在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

责编:王芳菲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