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加拿大遭遇飓风袭击 居民称是41年最恶劣天气

2014-07-07 14:42 来源:环球网

  据香港《文汇报》7月7日报道,飓风“阿瑟”掠过美国东岸后继续向东北方向移动,7月5日抵达加拿大大西洋沿岸省份。虽然已减弱为热带风暴,但“阿瑟”仍然给多地带来狂风暴雨。

  据报道,加拿大新斯科舍省5日早上记录得高达9米的巨浪。强风吹倒树木压毁电缆,一度引致逾29万户无电力供应,是当地史上在非冬季最严重一次停电。

  新不伦瑞克省及新斯科舍省是停电重灾区,截至5日下午分别有11.5万和13.5万户断电。电力公司指,风势太大和不断有树木倒塌,迫使维修人员暂停工作。

  狂风暴雨下险象环生。有民众称屋前一棵40年的枫树被吹倒,压毁屋顶和雨水槽,并指雨势最大时能见度不足10米,在当地居住41年来从未见过如此恶劣天气。有家庭因道路被雨水淹浸,被困屋内。

  警方表示,新不伦瑞克有道路因洪水要封闭,新斯科舍哈利法克斯的机场则有航班取消和延误。

  据报道,气象部门预计“阿瑟”将继续向东北移动,6日到达纽芬兰省。当局指风力正在减弱,但预料新不伦瑞克降雨量仍会增加,部分地区可能达到170毫米。(实习编辑:何越 审核:谭利娅)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