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法国政府计划实施旅行禁令 防止公民赴中东参战

2014-07-10 14:46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广播公司7月9日报道,法国政府计划推出一项旅行禁令法案,旨在防止国民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参战。

  法国政府官员表示,每天都有2—3名穆斯林离开法国,加入海外的伊斯兰激进组织,很多人担忧这些人士最终会给法国带来危险。新法案将会允许当局对那些准备前往危险地区的人士实施旅行禁令。

  据悉,法国很多年轻的穆斯林为了加入伊拉克反政府武装“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会乘坐廉价航班前往土耳其,然后被联系人带到叙利亚。根据法国的这项新法案,内政部长有权对那些被情报机构认定的嫌疑人发出可延续6个月的旅行禁令,这些嫌疑人的护照会被没收,从理论上讲,他们应该无法旅行。不过由于申根区国家之间没有过境限制,他们可以在欧盟内自由旅行,例如前往与土耳其接壤的希腊。

  据悉,欧盟的反恐协员克乔夫已于当地时间7月8日周二宣布,9个国家的内政部长同意实施一项反恐行动方案,识别那些前往叙利亚的人员的身份,并阻止他们回国后进行恐怖活动。签署这项计划的国家包括比利时、法国、德国、英国、西班牙、意大利、丹麦、瑞典和荷兰。

  (原标题:法国政府计划实施旅行禁令 以防止公民赴中东参战)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