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日本外相访越月底成行 日拟为越提供大型巡逻舰

2014-07-11 21:47 来源:人民网

  据BBC引述共同社报道,在日本传闻已久的外相岸田文雄访问越南的计划,7月11日再传出新消息。共同社引述多名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日越两国正筹备岸田本月底访问越南,以实现这个延期的计划。报道引述消息来源说,“岸田此行预计将与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会谈,向越南解释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内阁决定,务求取得理解”。

  不过事实上越南外交部发言人黎海平7月3日已在记者会上称,“越南关心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的事务,期待日本继续积极地对构筑与维持和平努力地做贡献”,因此岸田此行重点其实并非求得越南理解集体自卫权,而是日媒关注与中国争夺南海主权的越南要求日本提供大型巡逻舰的问题。

  共同社11日说,“越南显示着与日本在海洋安全合作上的期待感,看来外相访越时将会对越南的要求作出积极的回应”。岸田原定6月下旬访越,后因日本与朝鲜7月1日在北京谈判而延期,日本希望尽快实现岸田访越,以体现日本与越南保持紧密合作针对中国海洋活动的愿望。(老任)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