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日本政府擅自给钓鱼岛5个附属小岛“命名”

2014-08-01 2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8月1日电 日本政府8月1日下午发布其对于158个小岛的所谓新“命名”,而在被其称为“离岛”的这批小岛中,竟包含了中国钓鱼岛的5个附属小岛。

  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亲任本部长的日本“综合海洋政策本部”,当天在其官网上公布了这批无人岛的所谓“名称”。其中钓鱼岛的5个附属小岛,被其擅自命名为“南东小岛”之类。

  日本政府方面称此举为有助国民对其所谓“领海与经济水域”的“理解”。并称要将其所谓的“命名”标示在地图和海图中。

  日本政府单方面声称其共有“500多个离岛”,其中158个“名称未定”,而为强化对这些岛屿的所谓“管理”,启动对此进行各种“调查”,并决定给这些岛屿“命名”。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当天下午的记者会上面对日本记者有关“是否想到中方会抗议”的提问时,辩称尽管中方有其“独自立场”表述,但此举为基于日本有关“基本立场”而作出的判断。

  中方曾多次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方对此拥有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日方无论采取何种手段宣传其非法主张,都无法改变钓鱼岛属于中国的客观事实。(完)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