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加沙地带停火终止 至少35名巴勒斯坦人丧生

2014-08-01 20:5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拉姆安拉8月1日电 加沙地带巴勒斯坦卫生部门1日证实,至少35名巴勒斯坦人当天在以军对加沙地带南部拉法地区的袭击中丧生,另有100多人受伤。巴武装派别随后宣布,72小时人道主义停火终止。

  巴卫生部门称,在联合国提出的72小时人道主义停火生效仅2小时后,以军向加沙地带南部的拉法地区开炮,击中多栋建筑物。由于不少逃离家园的巴勒斯坦难民趁停火查看房屋,袭击造成重大伤亡,伤亡人数还将攀升。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方面指责以色列撕毁停火协议,承认当天向以色列境内发射了多枚火箭弹,并称巴武装人员的做法是在自卫。

  以色列媒体报道说,当天停火生效后,巴武装人员通过加沙地道袭击以军士兵,以军士兵予以还击,双方在拉法一带展开激战。以军坦克随后炮击这一地区,并宣布停火终止。

  巴勒斯坦各派别与以色列于7月31日深夜接受联合国提出的72小时人道主义停火提议。根据提议,交战双方从当地时间8月1日8时起在加沙地带无条件停火72小时。在这段时间里,各方武装须维持在原地不动,以便加沙平民获得迫切需要的人道主义援助。(记者高路 陆佳飞)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