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鲁甸地震灾区部分水源可直接饮用 急缺清真食品

2014-08-08 11:58 来源:中国网

  鲁甸灾区骡马口村的穆斯林同胞帮助中华儿慈会志愿者卸救援物资。中华儿慈会潘卫力 供图  

  鲁甸灾区骡马口村的穆斯林同胞帮助中华儿慈会志愿者卸救援物资。中华儿慈会潘卫力 供图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8月8日讯 鲁甸“8 03”地震灾情时刻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的心,据抗震救灾指挥部消息,截至8月7日19时,22.97万人紧急转移安置,2.58万户8.09万间房屋倒塌。昨天的降雨又为当地的抗震救灾增加了困难,记者电话连线中华儿慈会前方救援人员潘卫力,据他介绍,由于雨势较大,部分简易帐篷出现漏雨情况,地震中受损的房屋也出现了坍塌。鲁甸地区穆斯林同胞较多,龙头山镇的5座清真寺受地震影响,均有不同程度的损坏,灾区急缺清真食品。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7日19时,地震共造成615人死亡,其中鲁甸县526人、巧家县76人、昭阳区1人、会泽县12人;目前仍有114人失踪。据鲁甸县政府网统计,全县辖9乡3镇,有汉、回、彝、苗、壮、白等七个民族,2010年末全县总人口约42万,其中回族约7万人,约占总人口16.6%。

  潘卫力说:“此次地震有部分回族群众受灾,8月7日晚,中华儿慈会志愿者团队昭通穆斯林青年志愿者,冒雨将连同蚂蚁国际公益组织募集的200箱方便面(其中100箱为清真方便面),200箱矿泉水,15箱面包,送到龙头山针骡马口大本营。骡马口村的穆斯林同胞非常高兴,有33户约80人帮忙卸救援物资。”

  据潘卫力介绍,灾区部分大本营所在地的水源,经过检测可以直接饮用,目前儿慈会等公益组织筹集的大米、蔬菜等物资正陆续运往灾区。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