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黑龙江鸡西煤矿透水事故:23人被困其中10人有望生还

2014-08-15 08:46 来源:中国广播网

    黑龙江鸡西煤矿透水事故

  黑龙江鸡西煤矿透水事故

  央广网鸡西8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下午一点十分左右,黑龙江省鸡西市安之顺煤矿发生透水事故。经调查,当班下井人数为56人,有33人升井,23人被困井下。目前,救援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同时,事故原因具体正在调查中,矿主已经被警方控制。

  今天凌晨1点40分左右,抢险救灾指挥部通报,有两名矿工已经成功的升井获救。截止到今早的6点半,还有23人被困井下;据介绍,现在被困人员在井下的位置已经是全部确认。

  据鸡西市安监局局长方东初分析,位于水位线的10名矿工生还的希望还是比较大的,目前救援工作还是在进行之中。地面是有一排钻机正在打钻,准备为被困人员输送氧气和食物。井下还是那四台大功率的水泵是在不间断的排水,排水能力是达到了150立方米,目前的水位是已经明显的下降。

  另外救援人员是从事故发生后分为四班作业,每班40人实行6小时的交接班制,事故发生后,鸡西市政府也是成立了抢险救灾指挥部,其中下设抢险救灾技术、后勤、医疗、维稳5个小组,调集了四台55的水泵运到井下,另外还有4台开关200米的电缆排水管等,昨晚的9点半是开始排水,一直排水到现在。

  昨天消息说有9人被困井下,昨天深夜当地最新的被困数字变成了25人。对于数字上变化,记者采访了鸡西市委外宣办主任于宽德。据他介绍,事故发生时矿工们是正在进行正常的回撤、准备升井。当时矿主最初上报是9人被困,但是相关部门始终表示怀疑,随后是由鸡西的公安部门介入进行现场定位,并且通过对矿灯和登机牌的逐一核查,最终是确定事故发生时当班下井人数为56人,31人升井,25人被困井下。

  据了解事发矿井是一个私人煤矿,但是五证齐全。年设计生产能力是6万吨,事发后矿主是已经被公安机关控制,但是否存在瞒报,这个定性目前还没有具体的通知。(记者 迟嵩)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