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民房地陷”原因初步查明 为铁矿井下施工所致

2013-04-26 07:04 来源:东方今报

  映象网讯(记者 韩争强)4月25日,备受社会关注的许昌县苏桥镇武庄村民房塌陷事件有了最新进展,根据省有关专家运用多种技术勘查、分析,导致民房塌陷的原因已初步查明,都是铁矿井下施工惹的祸。这一结论证实了村民此前的推断。

  昨日下午,许昌县外宣办向媒体发布了“许昌县苏桥镇武庄村地面塌陷灾害情况通报”(以下简称通报)。

  通报中说,3月31日13时30分左右,许昌县苏桥镇武庄村5组村民王德欣家院内突发地面塌陷,造成1人死亡,7间房屋陷入坑内。灾害发生后,许昌市县两级主要领导、相关部门、应急专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许昌县政府立即启动了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设立了现场处置组、维稳工作组、新闻报道组和后勤保障组,迅速展开灾害处置工作。截至目前,安置群众44户,167人,其中分散安置130人,集中安置37人。

  4月1日上午,河南省国土资源厅领导带领专家前往现场查看灾害情况,指导应急处置工作。许昌县政府委托河南省地质环境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及河南省地矿局第二地质勘查院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达现场,同时邀请了中钢设计院和省地质环境监测院的专家指导应急调查工作,经过物探、测量、水文地质调查,初步判定武庄村地面塌陷地质灾害的发生与武庄矿床地质构造复杂,岩体破碎,矿山进行井下工程施工活动有关,下一步将采取钻探等多种手段详细评估。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