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已向鲁甸地震灾区支出9700余万元

2014-08-15 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红十字会已向鲁甸地震灾区支出9700余万元

    图为铁路职工协力复装车窗。 吴正琪 摄

  中新社北京8月15日电 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15日在北京透露,截至目前,中国红十字会系统用于鲁甸灾区的捐赠支出总量达9714.06万元人民币,其中,捐款支出3369.65万元,捐赠物资支出6344.41万元,支出占接受捐赠总量的39%。

  当日,中国红十字会鲁甸地震大型捐赠仪式在京举行,7个单位和个人向红十字会捐赠了共计5400万元人民币善款用于救灾。

  赵白鸽介绍,截至8月14日,全国红十字会系统已接受17857.09万元的捐款和价值7183.4万元的捐赠物资。这些捐款和物资主要用于向灾区提供食品、帐篷、棉被、大众卫生设施、供水设备以及负担各类救援队伍的必要开支。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硕鹏告诉中新社记者,为保证救灾物资的质量,红十字会提供给灾区的食品和家庭箱全部采用就近采购的方式筹备,与灾区附近的大型零售商合作,采购食品和常用物资,以整体箱的方式运到灾区。药品则由当地卫生部门进行检验和监督。同时红十字会也会及时向社会通告,尽量不要将保质期较短的食品和非必需药品送往灾区。

  中国红十字会名誉副会长李金华说,一方面中国红十字会的形象关系到国家形象。另一方面,红十字会的工作是很艰难的,如何取得捐款,如何将善款、物资用于灾区,并且做好反馈,其中有很多工作要做。他呼吁全社会关心、帮助、监督中国红十字会。(马德林)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