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安全问题未得到保障 俄救援物资仍停留在俄境内

2014-08-18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俄媒18日报道,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发言人加林娜·巴黎扎莫娃称,该委员会将会在俄乌双方海关人员检查完所有人道主义救援物资后为物资加铅封,然后送往乌克兰东部。但她强调,目前安全问题尚未解决,物资仍将停留在俄境内。

  巴黎扎莫娃表示,所有检查都都会在乌俄双方海关人员及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参与下进行,检查工作完成后货物一律加封印。

  但她同时强调,目前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尚未收到乌政府军和民间武装发出的安全保障信息,红十字会正和乌政府和民间武装代表协商安全问题。直到所有安全问题商定前车队不会越过俄乌边境。

  12日,为乌克兰东南部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车队从莫斯科州出发前往乌东部,车队由280辆卡车组成,目前已到达俄乌边境。物资总重1800吨,包括400吨米,100吨白糖,62吨儿童食品,54吨医用物品及药品,1.2万个睡袋及69台不同功率发电机等。

  早前乌俄双方曾就货物入境产生分歧,致使车队一度滞留俄境内无法进入乌东部。目前乌政府已承认俄罗斯车队运送的为人道主义救援物资,并同意让车队分批进入乌境内。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