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重庆长江以北地区强降水将持续 山洪地质灾害风险高

2014-09-13 18:4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9月13日电 12日以来,重庆东北部地区大部及中西部等地出现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根据最新气象资料,预计13日夜间至15日白天,重庆强降雨仍将持续,局部可达100毫米以上。

  据了解,从12日白天开始,重庆长寿、合川、主城、铜梁、璧山、南川、万盛、垫江、涪陵等地普降大雨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长寿局地达特大暴雨;有348个雨量站超过50毫米,其中139个雨量站超过100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长寿区安坪站,达到282.1毫米。

  由于持续强降雨,重庆暴雨地区山洪地质灾害风险等级高,长寿等地已出现山体滑坡和小流域洪水上涨。气象专家提醒,需加强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小流域山洪等灾害。

  同时,据重庆市气象台介绍,由于四川境内渠江、嘉陵江流域上游地区的354个雨量站降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178个雨量站超过100毫米。同时,上述地区的强降水仍将持续,地处下游的重庆沿江区县防范可能发生的过境洪水。(记者李松)

责编:刘睿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