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海口查获跨省非法制售假药案 查扣中草药12吨

2014-09-26 18:55 来源:法制网

  法制网海口9月26日电 嫌疑人蔡某华在未经许可、无相关资质情况下非法生产、销售未经检验、不合格的中药饮片,药品销往市内城乡结合部的十几家小药店、小诊所,现场还查扣未加工的中草药12吨,品种达130余种。今天记者从海口市检察院获悉,该院提前介入快速批捕了这起跨广西、海南两省,集生产加工、批发配送于一体的大型制售假药案。

  2014年3月至8月间,犯罪嫌疑人蔡某华为谋取个人利益,从广西玉林购进大量中草药,在未经批准许可和无相应资质情况下,在环境恶劣的出租屋内非法进行中药饮片的加工生产,并冒用广西玉林制药有限公司的品牌商标与产品合格证进行销售,其行为已经违反了《药品管理法》和《刑法》相关规定,涉嫌生产、销售假药罪。

  海口市检察院了解案情后,迅速提前介入该案,就案件定性、证据收集等向公安机关提出引导意见,强化证据收集。案件报捕后,该院根据案件实际情况,认真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对主从犯、主要实施者和一般工作人员在涉案情节、作用、社会危害性等方面做了针对性区别,对主要组织者、实施者的蔡某华作出批准逮捕决定,对两名普通工作人员作出不批准逮捕决定。

  目前,该案在进一步侦查中。(记者 邢东伟 通讯员 冯春华 米晓波)

责编:李争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