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破获假药案涉及四省区数千家药店

2012-03-23 15:56 来源:新京报

  近日,哈尔滨市道外公安分局侦破两起特大假药案件,涉案金额1300多万元。假药贩子利用在配货站购买的几毛钱一条的药店信息,将百余种假药推销到黑、吉、辽、内蒙古四个省份至少3000家药店,牟取暴利。

  假药以“热销药”为主

  民警在办案中发现,两个团伙购销的假药均为常用药品、热销药品,有感康药片、复方安芬胺烷片等。警方扣押犯罪物证时,发现50多个品种的假药,在假药团伙的电脑中则可查到150多个品种。

  据药监部门介绍,此类常用药副作用小,群众即便使用了假药也不易觉察,而且这些药品在药店销售时与正品价格一致,很难被发现。

  几毛钱信息打开市场

  据介绍,销售假药的犯罪嫌疑人齐海波发现,雇用人员进行电话推销。

  促销员以金辉医药公司等多个公司的名义进行电话推销,由于价格便宜,这些包裹着“特价药”外衣的假药很快就被推销出去。

  据警方介绍,假药团伙开设了多个虚假公司售药,制作了假的公司印章和资质文件,卖药时也出示给药店,消费者看不出是否为假药。

  据警方介绍,即使在包装等方面看不出来,因假药的进价比市场价要低,也应能感觉出里面有问题。只要对其资质和药品的真假进行网上核实,就会真相大白,但很多药店都没有这么做。

  涉案药店多在农村

  记者从两起案件的销售明细表上看到,假药案涉及药店大多在城乡接合部和农村。据分析,这些地区缺医少药,用药者中很多是农民,对假药的防范、识别能力不强。

责编:张建鹏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