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吉林省降下今秋初雪 省内多地气温跌破冰点

2014-09-30 09:5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长春9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受较强冷空气的影响,昨天,吉林省早早的下了今秋的初雪,这也是长春市近几年来,最早的一场初雪,多地夜晚的最低气温更是跌至冰点之下。

  今天长春市的天气已经是雪后见晴了,但是气温还在继续下降。昨天长春的这场雨雪降温天气,可以说是创造了长春天气史上的好几宗“罪”和“第一”。比如,近44年来最早初雪;比如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冷的9月29日;比如,下半年第一次发布寒潮预警…… 昨天飞雪时,长春气温跌至-7℃,昨天夜间到今天早晨,吉林省大部地区的最低气温也都在冰点以下。

  应该说这一次降雪天气提前出现,都是拜这股从贝加尔湖东北部来的入秋以来最强冷空气所赐。今冬初雪比常年提早了半个月之多,而冷空气势力强劲,拉动气温快速下降,则是今冬初雪早到的原因。而且冷空气余威尚在,气温还将继续下降,今天早间吉林省大部最低气温将创下今年下半年新低,全省大部地区将出现霜冻。

  另外记者也了解到黑龙江省气象台也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和霜冻蓝色预警,预计今明两日,黑龙江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8摄氏度以上,并伴随4-5级风,阵风可达6级。大幅降温将持续至“十一”前夕。(记者 何璐)

责编:李宜馨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