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美国法庭判阿根廷政府“藐视法庭罪”

2014-09-30 21:4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布宜诺斯艾利斯9月30日消息 9月29日,美国纽约联邦法官格里塞判定阿根廷政府“藐视法庭罪”。这是阿根廷与债券持有人之间的还债斗争的最新发展。格里塞认为,阿根廷政府不服从法院判决,拒绝向债券持有人支付13.3亿美元的款项,并且决定把其它债券的支付地点由美国改变为阿根廷,构成了“对美国法庭裁决的藐视”。

  阿根廷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法官的这项判决,暂时看是象征性的,不会在短期内对阿根廷经济和金融形势产生直接的影响,但将造成对阿根廷国际声誉、融资能力的负面冲击。

  阿根廷政府美国法院的这项判决表示不满。阿根廷外长齐默尔曼当天致信美国国务卿克里,称这项藐视法庭罪是“对阿根廷主权的侮辱”,美国政府应该对美国法院的判决承担“法律责任”。

  (原标题:美国法庭判阿根廷政府“藐视法庭罪”)

责编:李娅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