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江西一小学18名学生吃营养餐后腹痛 系当地名企配送

2014-10-13 17:49 来源:新京报

  江西省赣州市石城县龙岗中心小学近20名学生10月11日上午食用营养餐后出现腹痛症状。

  当地官方今天通报称,18名学生送医,经查,这些学生生命体征平稳,各项检验指标正常。目前,已经暂停配送涉事企业可疑食品,当日的食品已经封存送检。

  11日晚间7时许,网友@我的世界我主宰OYE 发微博称,“再也不敢相信营养餐,今天中午江西省赣州市石城县龙岗乡龙岗中心小学,因为吃了有毒的营养餐,将近五十个小学生被送去县城医疗。”

  今日,石城县官方的通报证实网友微博内容,但澄清人数非网络所言,而是18人。

  官方的通报说,该县龙岗中心小学发生一起疑似食用营养餐引发部分学生出现腹痛症状的事件。应家长要求,有2名学生送往龙岗卫生院观察,16名学生送往县医院观察。但经过检查,这些学生的生命体征平稳,各项检验指标正常。目前,仍有3名学生应家长要求继续留院观察。

  新京报记者从石城县教育局获悉,事发学校的营养餐为蛋糕和牛奶,初步怀疑与蛋糕有关。事后,政府对当餐供应的可疑食品进行封存并采样检验,在检验结果出来之前,暂停配送涉事企业的可疑食品,暂由另一片区中标企业配送,且事后将根据检验结果,对涉事企业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另据新京报记者了解,配送企业为公开招标,系江西省吉安市一家龙头企业。(记者 赵力 实习生 顾开贵)

责编:王文静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