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教育部:我国有3千多万学生享受"营养餐"

2013-05-04 08:14:00 来源: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截至目前,我国已有3000多万学生享受到“营养餐”。教育部副部长鲁昕3日在京举行的“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2013年春季视频调度会议”这样表示。

  据介绍,目前国家试点已覆盖699个集中连片特困县(含兵团19个团场)、近10万所学校,惠及约2300万学生。同时,还有15个省份的483个县开展了地方试点,覆盖3万多所学校,惠及900多万学生。全国有超过1/3的县实施了营养改善计划,超过1/4的农村义务教育学生享受营养补助政策。

  鲁昕说,如此大规模对学生营养进行干预,在我国历史上是空前的。世界银行、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和儿童发展伙伴组织联合考察后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中国经验值得他国学习和借鉴。

  鲁昕强调,夏季即将来临,天气转暖,校园食品安全风险正在逐步增加,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绝不能掉以轻心。各级学生营养办要积极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强化对营养改善计划食品安全工作的指导和督查。

  据悉,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效果如何,最终要看学生营养状况有没有改善,各项健康指标有没有提高。去年,卫生部、教育部联合印发了营养改善计划的学生营养健康状况监测评估方案,选取了50个试点县开展重点监测工作。(记者 王茜)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国内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