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德国火车司机将第四次罢工 时间长达14小时

2014-10-15 18:14 来源:国际在线

德国火车司机将举行第四次罢工,时间长达14小时。

德国火车司机将举行第四次罢工,时间长达14小时。

  据德国《图片报》10月14日报道,德国火车司机工会(GDL)于当地时间10月14日周二表示,德国全境的火车司机将再次举行罢工,时间从10月15日周三下午14时一直持续到16日凌晨4点,总计14个小时。

  报道称,德国货车司机工会代表火车司机向德国铁路公司(Die Deutsche Bahn)提出加薪和减少工作时间的要求,否则罢工活动还将继续下去。对此,德国铁路公司认为工会应该“以谈判代替罢工”,但工会反驳称,铁路公司一直拒绝就劳资合同中的实质性内容进行协商。

  据悉,为了向铁路公司施加压力,德国火车司机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发起了3次罢工,先是2次3小时的警告性罢工,紧接着又在上周二晚至周三凌晨罢工9小时。来自火车司机工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的罢工导致德国全境90%的列车瘫痪,至少有上万名旅客因列车晚点而耽误了行程。然而,对于新一轮的罢工,德国铁路公司则表示“无法理解”。

  火车司机工会此前曾提出将火车司机的工资上调5%,并缩短他们每周的工作时间。此外,这些待遇未来还要扩展到乘务员等铁路部门员工的身上。但是,铁路公司表示火车司机的工资仅能提高2%。目前,除领导司机罢工外,工会还希望乘务员、餐车工作人员以及调度人员也能为争取自身利益加入到游行中来。

责编:任治丞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