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县汽车火车顶牛引发斗殴 酒精检测不知该谁负责

2014-04-11 07:08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淮阳县汽车火车顶牛引发斗殴

  淮阳县汽车火车顶牛引发斗殴

  映象网讯(记者 田林 见习记者 姜昀辰/文图)抢道引发斗殴,火车司机被指酒驾。昨天,案发地淮阳警方表示,打架的事正在处理,但火车司机饮酒作业是否属于酒驾,该怎样处理,他们也作难。

  事件:汽车火车顶牛引发斗殴

  4日下午3时,淮阳县北关二环路,一辆从许昌开来的小火车被当地群众拦下,有人喊:“你们下来,打了人就不敢下来了吗?”

  据介绍,小火车上8名工作人员和当地汽车车主胡某打架,胡某被打伤。多名现场人员证实,火车上的人喝酒了。淮阳县防暴队特警、白楼乡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双方带往白楼乡派出所调查。

  被打汽车司机的表弟秦峰伟介绍,事发时,胡某正开车回铁道旁边的停车场,与小火车上的人员发生纠纷,被对方五六个人殴打,“他们一身酒味,都喝酒了”。

  小火车上的工作人员曹建伟表示,他们一行8人是从许昌巡逻过来的,行至淮阳段时,与一辆汽车因为抢道发生了冲突。“当时汽车想抢道,我们就下去沟通,汽车上的两人喝了酒骂我们,双方就打起来了”。

  双方均否认自己的亲友或同事在事发前曾饮酒。据悉,事发当晚8点,警方安排一家医院为小火车上的8名工作人员抽了血。

  结果:酒精检测不知该谁负责

  9日,东方今报记者致电白楼乡派出所副所长郭广林了解事件调查进展。他说:“我们一直在协调、调查这个事。”关于双方是否饮酒,“有待调查,现在还不清楚”。

  郭广林介绍,派出所只处理打架的事,是否酒驾不在他们管理范围。他们曾联系交警部门,交警部门表示,当事双方车辆没有碰撞,且道路交通安全法没有关于火车司机饮酒的相关规定,交警也没法处理。目前,火车工作人员抽的血,还在冰柜保存。

  昨天,记者致电河南省地方铁路公安局许昌分局宋毅夫。他表示,他们没有参与处理,一直在配合派出所工作,“根据我们落实,不存在工人喝酒这个现象,我们应要求去医院抽了血,酒精检测这个事应该由当地公安机关负责”。

  伤者家属秦峰伟说:“我表哥现在还躺在医院的病房里。事发的那天晚上我们坚持让警察去检测酒精,血都抽好了,到现在也没人检测,现在都不知道谁管火车司机酒驾的事了。”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