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黑龙江利用停建楼堂馆所开展养老服务项目

2014-10-21 17:0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0月21日电 黑龙江省日前梳理出包括停建、停用的“楼堂馆所”在内的275处政府闲置资产和公共接待资源,用于开展养老服务项目。这是记者从20日召开的黑龙江省养老服务业招商引资推介会上了解到的。

  为了着力推进公办养老机构经营体制改革,这个省对梳理出可用于养老服务业的关停企业厂房、撤并学校校舍、转型医院资产,特别是停建、停用的“楼堂馆所”等政府闲置资产和公共接待资源,以及实行“公建民营、合作经营”的养老服务项目,共计275处。

  其中,黑龙江省直部门可用于养老服务业和旅游业招商引资的资产30处;各市(地)、农垦总局、森工总局可用于养老服务业招商引资的项目245项。这些项目被划分为“机构养老项目、老年宜居房地产项目、医养结合转制型项目”等三类编制成招商引资推介目录,对外进行发布,为黑龙江省养老服务业招商引资提供了“硬件”基础。(记者 潘祺 王君宝)

责编:李争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